close


西瓜一顆值多少?


做了一學期的志工媽媽  過程中有無數人問我 


你做志工是賺到什麼


我要大聲告訴所有的朋友們


我賺到      西  


我們所有的志工們  都像西瓜一樣有著無奇的外表


但內心卻包著如果肉火紅般的熱情


謝謝校長送我們如此甜美的獎品


今夜當兒女們滿足的品嚐著它時


我告訴他們


爸爸是每天去賺錢  媽媽是去賺西瓜


台灣小朋友的閱讀能力  近年教育單位極力推廣


閱讀是要從小養成  但製造閱讀環境卻是大人的責任


在圖書室當志工的這段時間裡    我真得體會很深


一般會來做閱讀認証的小朋友  絕大多數是低、中年級


反而高年級的學生如果是老師沒有要求  他們是不會去借閱


高年級所讀的課外書  也因師長未規定類別


他們盡看些幼兒級的繪本  同學間也會 吃好到燒報 


每位都拿同系列的書   反正老師只要求看到認証章


但這些要求看認証章的老師還算優   有的老師好像忘了閱讀這門課


其實學校有建議 高年級的同學多往傳記類、文字多的書下手


但政策卻未讓執行者落實  很可惜


 


 


+÷×÷=+÷×÷=+÷×÷=+÷×÷=+÷×÷=+÷×÷=+÷×÷=+÷×÷=+÷×÷=+




圖中的凝視著孫子玩樂的是我的父親


去年他發現了喉癌 經過電療情怳有改善


每個月的定檢都有不錯的進步


5月的定檢  不幸的 複發了 非切除喉結不可


去年因電療使得他的體力消失很多 牙齒也掉了  他有多少體力可消耗


開刀是唯一的選擇   


一但接受手術後他有很長的時間不能講話


所以在他手術前  我們用孫子生日的理由


帶他出去吃飯  他一生至今外食的次數 寥寥可數


這張照片 是他最真誠的表情


對孫子的言行 時時注意  深怕跌倒  孫子們是他的快樂泉源


現在 他剛走過手術中的危險  挑戰著術後的不適 


但失去用了一輩子的聲音  無法與我們溝通


每每在他比手話腳一陣後  我們還是無法猜出答案


看著他氣急敗壞的表情 含著無奈 含著扼腕


在醫院靜養中的他  無法與孫子們交談 回應孫子們稚嫩的叫聲


是比傷口還痛的折磨 


動了大手術的他 非常勇敢  沒有打止痛針


看他脖子上的大V型傷口 污血袋  鼻子上的鼻胃管     在在說明了有多痛 


  是目前最大的威脅  昨日差點因痰而窒息


看到護理人員為他抽痰 漲紅的臉 抽痰的痛 所有的不適無一遁形


術後的第三天 他還有一段很長的復健路 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